许罗成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山西电子社保卡上线亲情服务

山西电子社保卡上线亲情服务

2021-01-04
分享到:
【导读】 网络上一段关于“湖北94岁老人为激活社保卡被子女抬到银行柜员机前进行人脸识别”的爆料视频,此前曾让许多网友心酸不已!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山西省的电子社保卡近期上线了亲情服务。

  网络上一段关于“湖北94岁老人为激活社保卡被子女抬到银行柜员机前进行人脸识别”的爆料视频,此前曾让许多网友心酸不已!而据最新消息显示,或许是为了避免上述现象的重演,山西省的电子社保卡近期上线了亲情服务。

山西电子社保卡上线亲情服务

  据悉,电子社保卡申领后便可开通亲情服务,以便帮助那些不会操作的老人或其他家人办理相关社保业务。

  按照官方的说法,申领电子社保卡后,持卡人可以在网上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养老金测算、资格认证等40项全国性社保服务。

  激活电子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后,则可开通电子社保卡的缴费、结算功能,离退休人员即可查询到养老金发放情况。

  电子社保卡还可开通亲情服务,具体操作为:打开电子社保卡首页,点击右上角“我的”,找到“亲情服务”标签,按照提示选择需要开通的人,添加相关信息。

  亲情服务开通后,可以帮家人进行身份认证,包括电子办事凭证、线上待遇资格认证等;可办理社保服务,包括社保权益单查询、养老金测算、待遇资格认证等;还可办理移动支付,包括人社业务缴费、就医购药、其他金融支付等!就是不知道,其他地区是否也会推出类似的服务。

许罗成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3208028000201600096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淮安中国人寿许罗成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中国人寿许罗成

3178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