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罗成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定期寿险是什么?谁买合适?有什么作用?

定期寿险是什么?谁买合适?有什么作用?

2020-06-05
分享到:
【导读】 我们一向忌讳谈论生死,所以对于定寿这种死了才能赔的保险,很多人并不理解为什么要买。然而,站着是台印钞机,躺下是堆人民币,这是对定寿最好的解释。

其实定期寿险出镜率入手率都非常低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由于我们中国人对死亡比较敏感,聊聊重疾或许还可以接受,但是一谈到身故,气氛恐怕会瞬间尴尬起来。二是因为中国保险市场的信息高度不对称,之前销售主要依靠保险业务人员,但是由于定期寿险难以推销,同时价格利润较低,没有专人推荐的产品自然无人问津。

定期寿险是什么?谁买合适?有什么作用?

为了让大家了解定期寿险,我们今天将介绍定期寿险的主要作用以及定期寿险的适合人群,帮助大家更从容的选择定期寿险

一、定期寿险的作用

如果购买了定期寿险,一旦发生风险(身故或全残),虽然不能再创造收入,但是保险公司会赔付一笔钱,用来补偿家庭的经济损失。

家人们可以通过这笔钱正常支付房贷、车贷,儿女还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父母还能得到很好的赡养,虽然人不在了,但是依然可以通过定期寿险完成应尽的家庭责任。

二、定期寿险适合哪些人群?

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经济支柱,家庭主要收入来源

创业者或高脑力劳动人群:经常需要熬夜和加班的人

家里有老人或孩子需要赡养的人

有房贷、车贷等家庭债务的人

1、定期寿险应该买多少?

定期寿险的保额通常有两种方法判断:

按照目前个人年收入的310倍之间选择。

估算出未来的人生负债:未来5-10年家庭的基本消费。

比如孩子教育费用,爱人后半生的养老准备、父母的赡养费,家里还没还清的贷款等财务信息去推算需要多少定期寿险的保额缺口。

2、定期寿险应该买多久?

定期寿险通常的保障时间可以选择为10年、20年、30年或者是保到我们60岁、65岁、70岁等等。

直接选择保到自己退休的年龄:

比如保障到60岁或者65岁,定期寿险的核心作用是补偿收入损失,当我们退休以后通常家庭已经进入成熟期,我们自身收入比较低,对定期寿险的需求就很低了,所以如果保障到退休年龄可以最大化利用定期寿险。

选择保障一段特定的时间,比如直到孩子成年,创业阶段等等:

对于家有儿女的父母们来说,可以选择保障时间为20年或者30年,保障时间覆盖孩子成年的时间,可以保证在孩子的成长期间内,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可以保证孩子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

三、买定期寿险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定期寿险的投保门槛:

职业限制

健康告知限制

是否吸烟等等

其次看定期寿险的免体检额度,免体检额度是指在不体检的情况下所能买到的最高额度。

在符合职业限制、健康告知以后,我们就需要对比定期寿险的免责条款。

免责条款指的是发生风险以后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障责任的条款,所以免责条款自然是越少越好。

小沃总结

定期寿险可以称的上是最返璞归真的保险,保障责任相当简单。但即便如此,在投保前也要注意以下四点:

1、定期寿险适合家庭中经济收入高的成员购买。

2、投保时可以选择保到退休时期,保额建议覆盖家庭重要支出:比如子女教育、父母赡养、家庭债务等等。

3、要注意定期寿险的投保限制:比如职业限制、健康告知限制,所在城市最高可以买多少保额,有没有吸烟限制等。

4、由于定期寿险的独特性,通常情况下只支持自己为自己投保,在投保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支持为他人投保,以免出现理赔纠纷。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保险配置方案,可以在线咨询或留言,小沃随时为您解答疑惑哦~~

许罗成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3208028000201600096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淮安中国人寿许罗成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中国人寿许罗成

3164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