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罗成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商业健康保险目录的标准制定与长期发展》课题报告 聚焦三大重点研究方向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商业健康保险目录的标准制定与长期发展》课题报告 聚焦三大重点研究方向

2022-04-07
分享到:
【导读】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在京召开健康险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正式发布《商业健康保险目录的标准制定与长期发展》课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在京召开健康险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正式发布《商业健康保险目录的标准制定与长期发展》课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聚焦三大重点研究方向,一是深度分析商保目录对于健康保险和整个医疗卫生体系的预期价值,提出商保目录发展的定位与指导原则;二是全面梳理国内外医保目录、商保目录的实践经验,总结当前我国商保目录探索阶段的特点与不足;三是提出未来我国商保目录的模式和标准发展方向,形成分阶段的方案建议,为后续商保目录的具体实施落地提供指引。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商业健康保险目录的标准制定与长期发展》课题报告 聚焦三大重点研究方向

  保险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条件和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商业健康保险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价值凸显,同时行业自身也在积极寻求转型发展之路,与医药、器械、健康管理等产业的生态合作不断加深。为推动行业向长期化、多元化、可持续化方向转型,必须要在顶层设计上做好规范化布局,因此建立体系化的商业健康保险目录十分必要。本《报告》凝聚了各行业顶尖专家的智慧与共识,是启动商保目录建设工作的重要基石,也是商业健康险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关键里程碑,商业健康险的制度设计和精细化运营即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2021年3月初,保险业协会牵头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正式启动商保目录研究工作,本课题由某健康险支持,课题组成员包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教授,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学者,以及数十位行业头部保险公司、药械企业、科技咨询公司专家等。《报告》获得有关部委领导的高度关注,并给予极高的评价与期许。2021年10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在《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一文中,明确提出“探索建立商业健康保险药品目录和诊疗项目目录”,表示了对商保目录研究工作的鼓励和支持。

  下一步,保险业协会将在监管部门指导和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试点,以行业共识为基调,以临床需求为决定因素,形成一套普适通用的管理流程和管理工具。

  中国银保监会相关领导,中国社科院、中国医师协会、老年保健协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等嘉宾,数十家人寿公司,以及医药、健康、科技等行业代表参加会议。(文章来源:中国网)

许罗成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3208028000201600096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淮安中国人寿许罗成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中国人寿许罗成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